羊角叔今天要介紹一位日本插畫情色大師-Rockin’ Jelly Bean,在好多年前經過朋友的介紹才知到這位情色藝術大師,他的畫風很大膽、色彩豐富,所以看過一次之後就印象深刻便上網查詢關於他的介紹。

Rockin’ Jelly Bean 出生在夏威夷,由於肩上有著一個小小的宛如雷根糖(Jelly Bean)形狀的胎記,他的祖母便給他取了Jelly Bean 這個綽號。在這個夏威夷的海島天堂度過了他的童年之後,少年時代移民到日本京都居住。在此同時,他的家人注意到了他的繪畫才能,尤其是卡通漫畫。

Rockin’ Jelly Bean從小就在美式風格的耳濡目染中成長,其 「Rockin」代表著搖滾音樂是他終生的興趣,他在就讀中學時首次看到了經典情色雜誌“花花公子”(PLAYBOY)而受到強烈的靈感啟發,另外他的作品有美式的 Cult Film(邪典電影)、Hot Rod(改裝車文化)、Rock & Punk 和日系浮世繪等多種代表性的風格。

(圖/擷取自網路)

Rockin’ Jelly Bean,鮮少有人見過他的真面目,因為一次事故讓他臉上留下傷痕,所以對外出席活動 Jelly Bean 都會戴著華麗的 Lucha Libre 墨西哥摔角手面具,令面具背後的他顯得更加神秘,往後便逐漸成為了他本人的一大特色。

他有許多關於裸體的女性主題作品,並且將女性的人體特色跟自己喜愛的女演員作結合,進而創造出屬於他自己的創作。他的藝術風格與音樂也有著密切關係,1990 年開始以獨立樂團、車庫搖滾表演的傳單,以及7吋黑膠唱片封面設計為他的藝術創作起點,在日本與海外都獲得了極高的評價。

一次的機緣跟朋友在逛展覽的攤位時,突然發現居然有機殼上有他的設計那時手機還用的是iphone 4S那時看到好喜歡二話不說就買了,朋友則買了下面那款畫風我都很喜歡啊,但也因為這是要對一般消費者做消費,挑選的圖就會稍微保守一點

(圖/擷取自網路)

過了沒多久一位媒體好朋友Josh突然打給我,說他跑活動時看到我說的Rockin’ Jelly Bean在一家店面有他的東西,而他本人就在那邊做簽名因為時間緊迫馬上問我要不要買他的馬克杯讓他簽名他可以幫我排隊,羊角叔聽到相當興奮啊,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要啊,只是我不在現場還滿可惜的,後來朋友拿來時還說就送我,上面了有Jelly Bean的簽名外,上排還寫著“TO BENSON“字樣,讓我感動不已啊😭

他後來還有出了好幾款公仔雕塑看了真的很想收藏,現在價格已經不便宜,有些也都已經絕版,如果有機會的話再購入囉XD

Rockin’ Jelly Bean 還有幫Velvet Revolver樂團推出單曲Dirty Little Thing的MV中製作動畫部分,實在很有才啊,也分享影片也讓大家欣賞。

https://youtu.be/M9jNBuEqD4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羊角叔 的頭像
    羊角叔

    3C品生活-羊角叔的生活雜記

    羊角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